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行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人勤春来早,起舞正当时。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全市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形式,分设市主会场和9个县区、板块分会场。市主会场设在海州区长生云港生物制药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市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主会场致辞。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上准建好重大项目,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稳定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拉长补齐短板的重要抓手。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50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469亿元,单体平均规模9.4亿元,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2018年计划完成22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7个,总投资3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8亿元,分别占项目数的74%、总投资的81%、年度投资的80.9%,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的坚定决心。

方伟在讲话时表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顶梁柱”,是调结构、转方式的“助推器”,也是扩就业、惠民生的“压舱石”。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上下把抓项目建设作为抓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项目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抓项目的成效越来越明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向项目建设聚焦,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突破。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集中开工的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以本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全员招引项目、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热潮。

集中开工活动前,项雪龙、方伟等领导在市主会场详细了解海州区长生云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药项目等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