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新闻义工帮助下西安老太退车票开心跟儿还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井盛田)这几天正值节后返程高峰,部分方向的中长途火车票“一票难求”。正因为车票太难买,有人因此向新闻义工求助。但昨日,笔者却遇到了一件比较“奇怪”的求助事情。一位70多岁的老太先是向笔者求助买当日到西安的车票,当经过协调买到座位票后,却又提出退票。原来,这位老太因为家庭矛盾赌气欲独自返乡,在大家的劝说下,老太与儿子一家重归于好,跟着儿子开心回家了。

昨日上午8时20分,位于连云港火车站旁的速8酒店临时售票处一开门,一位戴着眼镜、头发花白的老太就来买票了。“有今天去西安的车票吗?”老太递过身份证问道。售票员黄辉低头看了一眼老太的名字———张云芳,回答道:“没有卧铺了。”“不要卧铺也行,有座位就行,没有座位也行吧。”张云芳说。黄辉迅速查询了一番,眼见着本来还有两张无座票,等到黄辉点“购买”时,两张票已被抢光了,“哎呀,就差一点点,要不等一会再看看,无座也没了。”张云芳一脸失望地走出售票处。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张老太走进售票处反复问了七八次。考虑到老太太确实着急,黄辉建议她打电话向新闻义工求助。9时30分许,张云芳拨打18936640075热线,向笔者求助。听着她焦急的语气,笔者答应尽力帮她协调一张座位票。

在笔者协调买票期间,黄辉却多留了一个心眼,盯着张老太细细观察起来。眼见着这个老太太衣着单薄,干干净净,戴着眼镜一副斯文的模样,黄辉主动与她攀谈起来。交谈中,黄辉得知,张老太今年72岁,是西安市一名退休教师。儿子在我市一家机关单位工作,儿媳妇是上海人,在我市一家医院工作。她于25日晚因为做菜口味甜还是咸的问题,与儿媳妇大吵一架。气得一夜没睡好的张老太,一大早就要买票回老家。

经过一番劝说,最终张老太把儿子的电话号码给了黄辉。接通电话后,张老太的儿子李先生心急火燎地赶来,一再向张老太道歉。10时30分许,当笔者打电话告知张老太已经买到票时,张老太却要求退票了。在黄辉的解释下,笔者才知道事情的原委。就这样,张老太开心地跟着儿子回家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