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持续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平安祥和

【连网】□张晨晨 刘欣

“你们这么大个KTV,人员密集,不要使用这种小太阳取暖啊!危险!赶紧”2月24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队员,来到了位于通灌北路的一家KTV内检查安全隐患,他们此行,就是旨在确保节日前后文化市场秩序井然、平安祥和。实际上,这支执法队伍的全体成员早在春节前一个月,便到岗到位开展文化市场安全检查工作。近日,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检查了部分文化经营场所,近距离见证了他们的“执法”过程。

“在检查期间,我们发现大部分场所安全生产情况较好,但少数场所存在一些问题,如位于建设路上的某网吧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影响安全,被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清除;巨龙路某网咖上网人员身份登记信息不全,被予以警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宏图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春节前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市文广新局统一部署,以‘确保文化市场平安祥和’为核心,对城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情况持续不断进行安全检查。”王宏图说:“在春节之前,我们支队全员集中至执法一线排查安全隐患。一月份开始,采取网格化方式定岗定责,将支队全体人员分成三个检查组,分别负责海州区、连云区以及开发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文化市场安全检查。”

而为了高效率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检查组结合区域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根据‘既要管好安全也要管好市场’的原则,坚持严格执法与和谐执法相结合,我们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执法办案与安全检查相结合上来。”王宏图介绍道:节后第一天,市支队出动执法人员,对市区上座率相对较高的网吧进行重点检查,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核对登记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检查。

此间,记者还跟随检查一组分别来到了几家人员密集的网吧、歌舞娱乐、游戏室、影院以及存在易燃易爆物品的印刷厂等,通过摸查的形式,排除安全隐患。在此过程中,他们共排查出隐患20余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家,使文化经营场所密集的海州区文化市场安全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而检查二组针对场所实际,开展拉网排查。根据连云区文化经营场所相对集中的有利情况,他们对区域内50余家出版物、网吧、KTV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使安全检查一家不漏。

与此同时,检查三组也没闲着——他们以印刷企业以及文物安全检查为重中之重。根据开发区、高新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人员密集文化场所较少但印刷企业、文保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对区域内30余家印刷企业、32处文保单位逐一开展安全检查,坚决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在元宵节前依然能够过上安静和谐的日子。

“过年的一年,是支队根据中央、省、市委要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之年,也是支队依托改革实现壮大提升之年。”王宏图表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进入“同城一支队伍”新时期;新的一年里,支队将继续坚持重大节假日文化市场安全持续不断的光荣传统,坚持和谐执法与严格执法并重,全力构建更加平安健康的文化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