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进出口迎来开门红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杨善波)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月份,我市完成进出口8.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进出口值苏北排名第一,实现开门红。其中,出口3.3亿美元,进口5.1亿美元,进口同比增长达30.5%,有力拉动了我市进出口增长。

根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1月份全市有进出口实绩的各类企业共660家,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完成3.3亿美元,增长28.9%,占我市外贸总值的39.9%;国有企业进出口0.9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占我市外贸总值的10.8%,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比重有所提升。此外,外资企业进出口也略有微增,完成2.9亿美元,增长2.3%,占我市外贸总值的34.5%。

从进出口市场来看,1月份,我市商品共出口到1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亚洲出口2.0亿美元,对北美洲出口0.6亿美元,对拉丁美洲出口0.16亿美元,美国、日本、韩国成为我市前三大出口市场。我市前三大进口市场则分别是巴西、印度尼西亚和秘鲁。在进出口商品结构方面,1月份本地货源进出口6.6亿美元,同比增长9.7 %,占进出口总额的78.6%,超过了半壁江山。其中,本地货源出口给力,出口排名前十的大宗商品中,有八种均保持正增长,前十大宗商品出口额达9598万美元,其中铝合金轮毂出口1195万美元,排名第一,胶合板类产品及尿素产品出口与去年相比也再次进入我市出口大宗商品前十名。

此外,农产品、化工医药产品出口表现也十分抢眼。1月份,我市农产品出口4908万美元,同比增长15.3%,高于全市平均增幅20.8个百分点,其中,干香菇出口1046万美元,同比增长65.0%,成为拉动我市农产品出口增长的重要因素。化工医药产品出口9513万美元,同比增长11.5%,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6.9个百分点,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出口药品1126万美元,同比增长67.2%,由此拉动我市医药化工产品出口实现增长。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月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仍延续较快的增长态势,进出口贸易额达2.6亿美元,同比增长19.0%,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0.9%。其中,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贸易中,我市对东盟十一国进出口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9.0%,占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56.2%。此外,我市对印度和俄罗斯进出口也可圈可点,分别完成0.25亿美元和1282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