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黄金周 连云港市运送旅客超70万人次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焱波 朱晓虎)走亲访友、购物旅游,这个春节黄金周,港城市民“闲不住”。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我市铁路、公路、机场共安全运送旅客70.06万人次,“铁公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幅。

春节黄金周期间

全市旅客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2月15日至2月21日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70.053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47%,其中:公路运输65.36万人次,同比增长3.7%;铁路运输3.7万人次,同比增长10.13%;民航运送9932人次,同比增长51.06%;市区新浦汽车总站及苏欣快客站共运送旅客3.05万人次,同比增长24.99%。全市各场站无旅客滞留情况发生,道路水路运输无一起安全事故,旅客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运输客流总体上稳中有升,其中主要以中短途的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公路运输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苏锡常等方向,以及淮安、宿迁、盐城中短途班线和赣榆、东海、灌云等县际班线。铁路运输自大年初二(2月17日)客流就开始走高,日均发送旅客超6000人次,且上升态势明显。按照民间“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年初六(2月21日)作为春节黄金周最后一天,迎来节后第一次客流小高峰,客运量达到了14.8万人次。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春运将持续到3月12日,我市各运输单位还将面临客流高峰考验。据介绍,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的主题,按照“两保一强”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协调机制,完善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节后务工流、返校学生流等旅客运输保障工作,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舒心,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春运任务。

南京江宁、仙林高校区直通车24日开通

记者昨天了解到,为方便在南京高校就读的大学生返校,苏欣快客站将于24日开通直达南京江宁、仙林高校区的直通车。

高校寒假即将结束,大学生陆续返校。南京地区高校众多,我市有很多学生在位于南京江宁、仙林大学城的高校就读。乘坐普通班线到达南京的汽车站之后,需要再转车前往江宁、仙林大学城较为不便。为方便大学生们返校,市交通控股集团所属苏欣快客站24日开通南京江宁、仙林高校区直通车。直通车的发车时间为:南京仙林9时08分、13时08分,南京江宁9时18分、13时18分。车站方面提醒,由于节假日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建议旅客提前购买车票;节假日期间为了更好地方便旅客出行,新浦汽车总站、苏欣快客站将在原有班次的基础上加开临时班次,请旅客们及时关注售票信息。遇到乘车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雷锋车热线:0518-85632222。

5400人次

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春节长假期间,连云港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4%,国际航线(曼谷)共实现旅客吞吐量920人次。大年初四、初五、初六单日吞吐量连续突破5000人次,其中初六进出港旅客吞吐量达到5400人次,创连云港机场开航以来单日历史新高。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连云港机场市场开发部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对部分航线调大机型,对广州航线进行加班,广州至连云港每周二、四、六达到每天三班。通过分析航班历史数据并结合市场的实际情况,合理布局航班舱位,深挖潜在客源,提高航班收益及客座率。

2018年3月25日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连云港机场以服务扩大对外开放和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为目标,继续开拓航空市场,计划新增温州、贵阳、济宁、福州、银川、日本大阪等航线,加密大连、北京、天津、曼谷航线,进京航班实现每天早中晚三班。同时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对部分航班时刻进行了优化,使广大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与舒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