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8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近日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怀周 王文 通讯员 戎飞 李大伟 董海文)2月19日上午,东海县举办2018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招聘活动,历时3天,将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来自东海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及各乡镇的近150家企业现场提供工作岗位近8000个,给东海百姓带来了一场求职招聘的新春盛宴。

近年来,东海县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创业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出台专门政策、实施“凤还巢”计划等,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激发各类人才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全县陆续有4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极大地促进了农村资源要素的流动和县域经济的发展,也有效解决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为争取到更多的本土人才,由该县组织部门牵头,全县各级党组织层层动员、积极摸排,深入全县企业进行调研,统计出近8000个招工需求,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创业机会。

当天上午9点左右,在该县水晶城南广场上,多家招聘企业在摊位前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吸引求职者前来报名。一家本地硅材料生产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正值各大企业开复工时期,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特别是一线技术员工用工缺口较大,他们期望通过这次招聘招到合适的工人。当天的招聘会上,有装配、电焊、机床等实际操作经验的专业技术工人和有“手艺”的乡土人才受到企业热捧,也有企业打出了招聘研究生的广告牌,希望招到具有一定技术和理论水平的高层次人才,还有部分企业的重点岗位优先招聘党员,吸引了一批流动党员返乡就业。

“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高峰期,春节后又是外出务工人员的求职高峰期,本次招聘会特地抓住这一时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全方位的公共就业服务,特别是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此外,我们还会为有求职需求的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的就业技能培训。”该县人社局局长孔庆亚介绍,为了最大化提高招聘会知晓率,县委组织部牵头发动,乡镇党委积极联动,村党支部入户宣传,各级党组织成为人才招聘活动的有力组织者。

现场还有不少组团来应聘的务工人员,大都来自一个村。过年期间,他们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短信等形式看到了招聘信息,村干部也在村里的各个显要位置张贴了这次人才大集的宣传海报,村里的大喇叭也将招聘会信息传播到了每一位村民。

据了解,19日当天招聘会共吸引4000多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0余人。接下来,该县还将举办不同规模的、多层次的招聘活动,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家门口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