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为乡土人才送上新年“大礼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通讯员 徐光 王玚)近日,灌云县多措并举,为乡土人才送上内容丰富、货真价实的“大礼包”,充分发挥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乡土人才在“强富美高”新灌云建设中有位置、有味道进而更有作为。

出台政策引导“大礼包”,让乡土人才“火”起来

通过涵盖引进、培育、服务等全方位的政策引导,激发了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的热情,使乡土人才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是相继出台《灌云县加快人才发展暂行办法》及多项配套政策,将乡土人才纳入人才引进、培育、服务范围;二是积极实施乡土人才“创•响灌云,智•富家乡”工作计划,从建载体、造品牌、搭平台、树典型等方面,引导对乡土人才进行全方位培育;三是推进“灌云通”金银卡服务,积极整合全县的资源,为乡土人才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得乡土人才能够在灌云安心创新创业。

推出政府扶持“大礼包”,让乡土人才“香”起来

通过技术扶持、资金扶持、资源扶持等多种手段,使乡土人才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一是开展“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工作,加大对乡土人才的培育,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业的新型乡土人才队伍;二是开展“创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扶持创业实体的建设运营,帮助乡土人才创业做大做强,拓展群众增收渠道,更好的发挥致富带富作用;三是设立“乡土人才创业贷”,搭建金融供需平台,整合项目资源,为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提供项目与资金扶持;四是开展“人才集市”招聘系列活动,提供乡土人才人力和智力支持。

拓展典型培育“大礼包”,让乡土人才“亮”起来

通过开展创业评优、创业推广、创业传承等活动,让他们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一是举办乡土人才“创业明星”评选活动,评选出3类各10位“创业明星”,形成“人人争当创业星”的良好氛围;二是举办乡土人才创业产品展、“乡土人才创业明星风采”摄影展等活动,扩大创业风采的宣传推广面,弘扬乡土人才创业精神,培育乡土人才创业文化,推广乡土人才创业产品;三是推进非遗进校园、文化“心”传承活动,首批推出10位技艺传承导师,让乡土人才的民间技艺在校园落地生根;四是对优秀的人才优先推荐省市县两代表一委员,大力提升乡土人才的政治待遇,今年已有2位人才被推荐为省人大代表;五是实施人才培育“星”计划,将明星人才打造成在国内同行业中有影响力的灌云“名家”,成为灌云“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