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李会娟:坚守岗位给市民提供金融服务

QQ截图20180221105740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季珏)新春佳节,为了让更多市民在春节期间能顺利办理金融业务,银行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耐心等候着每一个走进网点的市民。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大堂经理李会娟就是其中一员。

大年初一下午,笔者来到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看到了正在引导客户办理业务的李会娟。“先生您好,欢迎光临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李会娟对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客户笑脸相迎。在她熟练的引导下,客户很快办完了相关手续,成功开了卡。

今年35岁的李会娟,已经在银行业工作了近十个年头了,说到春节加班不能与亲人团聚,她显得非常平静。“作为金融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我们早就习惯了春节期间值班。按照以往经验,春节期间到银行网点办业务的市民,一般都是有急事,这些事事关市民切身利益,我们必须保证随时为市民提供必要的服务。”李会娟说,从业这么多年来,她几乎每年春节都要值班一两天,家人对此也习惯了。“春节值班对于我们来说,就跟平常的工作日一样,一想到自己在岗位上坚守能给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就觉得新年加班值得了,没白忙活。”李会娟笑着说。

当天中午,李会娟和她的同事们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给自己叫了份简单的外卖。“中午也要保证各个岗位都有人,我们就随便点了外卖,也挺好的,晚上下班回去就可以跟家人吃团圆饭了。”李会娟笑着告诉笔者,早上她出门上班的时候,家里5岁的女儿还叮嘱她下班早点回家。“今天没时间陪女儿,明天准备带她回赣榆老家看看爷爷奶奶,老人们也很想念孩子。本来打算除夕就回去的,今天要值班所以就改为初二回去了,孩子也期待了好久。”李会娟说。

虽然说春节值班对于银行从业人员来说是份内之事,是工作需要,但是这背后也凸显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正是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才给我们的节日生活带来了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