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区5000环卫工除尘迎新年 部分环卫工人全家总动员,确保垃圾清运不过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凌晨3时即投入环卫作业,日产2000吨生活垃圾清理不过夜。2月14日是春节前普通上班族最后一个工作日,但城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工作热情不减。面对因节前除尘而陡然增加的生活垃圾,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没有丝毫怨言。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祥和的节日环境,保证“清洁大港城、欢乐过大年”环境整治活动顺利推进,市及各区城管部门对春节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通常情况下,城区(不含赣榆)日产生活垃圾仅1000吨左右,但由于市民除尘迎新年的缘故,主城区生活垃圾量猛增。笔者当日上午在海州环卫处洪门作业点看到,尽管此处周边已面临拆迁,但节前环卫作业异常忙碌。笔者在这个作业点停留约30分钟左右,就有二三十人次环卫工人往这里运送垃圾。垃圾运往此处后,随即被压缩成块状。“这里收集洪门街道及周边100多个垃圾收集点的垃圾,平时只有4个左右,今天估计要达到七八个。”负责垃圾压缩作业的王生爱说。作业点工人习惯把一块重达4吨左右的压缩块称为一个,似乎这样更便于计算。

笔者在朝阳桥和西小区环卫作业点看到相似的场景,尽管生活垃圾量猛增,且作业点异味扑鼻,但大家早已习以为常。“环卫处所有作业点都是如此,今天还不算忙。”海州区环卫处负责人夏兴寨说,“明天是除夕,将是环卫工人一年中最忙的一天,他们会忙到大年初一凌晨2时许,这样他们才能安心在家里呆上大半天。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环卫作业,有的环卫工人甚至全家总动员,投入各自责任区保洁或垃圾清运。环卫工人太辛苦,太不容易了!”

为了迎接春节到来,城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此前以景观道路、桥梁、商业街、集贸市场及城郊接合部的主要道路两侧等区域为重点,按照环境卫生作业标准和考核要求,进行集中清理“大扫除”。同时,还根据气温条件,利用环卫机械对主要道路隔离栅栏、桥梁的平立面进行冲洗。春节期间,城管部门还将安排足够数量的清扫保洁人员、车辆,重点加强对商业区、旅游景点、城市出入口等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尤其要及时清理燃放烟花炮竹后产生的鞭炮屑,确保环卫作业不留死角。针对春节期间垃圾产生量增加的特点,还将统筹安排好作业人员和车辆,增加收集和运输频次,确保做到垃圾清运不过夜。此外,环卫处还将严格保证全市公厕开放时间,及时对公厕内卫生及设施清扫、擦洗,确保市民在春节期间如厕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