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视来连采访百姓“幸福感” 春节期间将在《新闻联播》播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孙海洋)昨日,央视采访组来连采访港城人的“幸福感”。当天,采访组一行在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对近10户四世同堂、五世同堂的村民进行了采访。该组报道将在春节期间在《新闻联播》“了不起·新时代”系列报道中播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致辞中指出,2017年我国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由人民共享。2018年春节期间,《新闻联播》将推出“了不起·新时代”系列报道,以普通中国人的第一人称“我”的视角讲述国家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抒发普通中国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体现“家国情怀”。采访主要分为3个方面,一是个人账本,侧重“获得感”,二是家庭变化,侧重“幸福感”,三是国家形象,侧重“自豪感”。”

央视采访组来连主要采访反映家庭变化的百姓“幸福感”,通过采访回家过年看变化的见证者,讲述老百姓的故事。

“我叫王吉,在山东招远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传媒公司,目前已加盟全球20多个国家旅拍摄影基地。外出打拼十年,回来看到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省级示范幼儿园让孩子们能享受和城里同样的教育,宽阔的柏油路方便了出行,乡亲们都住上了整齐宽敞的小洋房,文化长廊、健身中心等设施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村里还开设了乡村大舞台,广场舞远近闻名,乡亲们的收入也翻了番。”回乡过年的村民王吉讲述着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自己也要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为家乡的发展奉献力量。

在为期一天的采访中,央视采访组用镜头反映出江浦村村民的幸福生活。“这组采访报道,体现出新时代下,海州区百姓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百姓的获得感也更强了。”海州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