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顾士新的微心愿实现了 众党员捐款为他维修电脑

【连网】□ 徐誉宁 易敏 沈青

“太感谢你们,帮我出钱修电脑,我可以继续上网与幻方吧的网友们一起研究交流幻方心得了。”2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第一党支部书记贺涛将电脑维修费用送到了顾士新的手中,并给他带去了部分慰问品。  

2月7日,本报刊登了《残疾“数学达人”想换台电脑》,讲述了家住连云区连岛街道的顾士新,因腿部残疾,初二就辍学。多年来,他的腿部疾病不断恶化,全身多个脏器也相继出现问题。但即便如此,他却凭着自己对数学的热爱,在没有任何参考资料的情况下,通过潜心钻研,自行发现了多种数学规律。通过30多年来的研究,如今他已经成功得出一套完整的计算公式,构造任意偶数阶的幻方。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平时只要身体允许,他就研究幻方并且上网进入“幻方吧”的网页,发布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全国幻方爱好者交流学习。但是由于家中的电脑已经老旧,并且经常“罢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拥有一台性能稳定的电脑,可以继续钻研数学,并和网友们进行交流学习。

报道刊发后,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第一时间给笔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帮助顾士新点亮微心愿。该基地党员自发捐款,帮助顾士新维修电脑。2月11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第一党支部书记贺涛将大家捐助的电脑维修费用送到了顾士新家中,并给他带去了慰问品。“在报纸上看到了相关报道后,我们被顾士新的情况所触动,作为驻岛单位,我们想尽我们的一份心意,帮他满足这个小小的心愿。”贺涛表示,虽然顾士新身体残疾,但他对数学执着的热爱精神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今后他们将继续关注顾士新一家,并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212191502

图为,救助局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顾士新家,为他圆了微心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