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为379位农民工挽回损失520余万元

【连网】(通讯员 金梦)日前,笔者从灌云县司法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年末期间,开展“法润灌云情系民工”专项行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局将本地中小企业、建筑工地以及回乡过年的农民工作为普法的重点对象,多次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工地、进广场、进集市等活动,向民工发放《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申请手册》等宣传资料,提升民工法律意识,引导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该局开通民工援助“绿色通道”,在灌云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开设讨薪专窗,简化审批程序,对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农民工,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优先受理。充分发挥12348法律服务专线职能,进一步畅通农民工诉求渠道。严格落实案件回访制度,确保群众满意,形成“无门槛”受案、“一站式”援助、“百分百”回访、“常态化”维权机制。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231件,其中群体性案件15件,为379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520余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