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文明社区开展为农民工网上订票活动 回家过年 社区帮居民买车票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鲁丹) “马上就要过年了,正在为不会网上订火车票发愁呢,没想到社区帮忙网上订票,这下回家的车票有着落了!”昨天,在猴嘴街道文明社区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张志洪高兴地说。2018年春节临近,火车票开始发售,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及老年居民不会网上订票,文明社区开展了帮农民工代购火车票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务工人员和居民的欢迎。

春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再苦再忙也要回家过年。在猴嘴街道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不少人正在做回家的准备,然而,老家比较远的务工人员如何购买火车票成为最大的难题。“有了网络购买火车票后,虽然方便了许多,但给不少农民工和社区老年人带来困惑。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在网上订购火车票,也不具备电脑网络等硬件设施,缺乏网购经验,有些农民工甚至对电脑操作也不会。”文明社区负责人董红艳告诉记者,社区因此专门开展了帮农民工代购火车票服务,让农民工平安回家过年活动。

从2月1日开始到春节结束,除了法定节假日外,每天上午8时30分到12时,下午14时30分到17时30分,想找社区代买火车票的居民和农民工,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文明社区购票服务点”,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代购火车票。

除了帮忙代购车票外,文明社区还开放社区书屋并提供3台电脑,给农民工和居民自行网上购票,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操作提醒服务。

“往年我要赶早去车站排队,有时排队几个小时也只能买到站票,根本买不到坐票或卧铺票。”来自黑龙江的张志洪6年前来连云港打工,每年春节买两张回家的火车票,成了他和妻子最头疼的事。今年听说社区可以在网上代买火车票,他第一时间赶来订票,让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订两张卧铺票。

社区老党员江尧士今年准备跟老伴去外地女儿家过年,正在发愁不会买火车票时,听说社区开展网上订票活动,他赶紧过来寻求帮助,并高兴地说,社区提供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

董红艳表示:“春节回家一票难求,如今社区开展代购票服务,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一份暖意和人情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