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玉龙社区健康服务站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海洋 王影)近日,海州区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玉龙社区居委会联合打造的“玉龙社区健康服务站”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现在社区医院搞的活动对我们老年人太方便了,原来有个小毛病就要去医院排队,路远不方便,现在社区医院就可以检查血液、检查血糖,非常方便,对我们老年人照顾得无微不至”。住在玉龙社区的郁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海州区围绕“健康海州”的建设要求,在全市率先设立医联体延伸社区服务的健康服务站点,实现社区健康服务无缝隙覆盖。

玉龙社区服务站设在景山秀水小区,可以对辖区及周边1万余居民,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和老年人、孕妇、残疾等特殊人群开展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药调养、居民个性化预约医疗、保健随访服务等。同时,站点还将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病等慢性病管理作为服务重点,成立慢性病管理小组,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利用新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及市一院、市中医院专家对居民慢性病进行干预和指导。既拉近了医生和患者的距离,又打通了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填补了基层社区健康管理的空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