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地税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上瑜)笔者从2月8日召开的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面对营改增后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的改革任务,全市地税系统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全市发展战略,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市地税系统主动服务全市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审批改革,明确60条“不见面服务”事项对外发布,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深化化商事制度改革,税务登记与全市“五证联办”服务体系并轨。同步提高管理水平,围绕“四个转变”要求,完善风险管理、信用管理等事中事后管理体系,推行实名办税制度,“刷脸”办税获纳税人点赞。融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合激励和惩戒机制不断健全。设立建筑业委托代征服务中心,建筑业市场运行更加公平规范。

此外,深化合作共治和服务创新,全市办税厅全部共建,建成“一窗通办”窗口29个,全省通办窗口11个,便民办税点110家,无纸化退库创新成效显著,实体办税效能不断提升。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26项事项实现“网上办”,升级“微信平台”集成便民办税等22项服务,初步实现“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税模式。

“成绩来之不易,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对于走进新时代的连云港地税来说,我们将在全面审视机遇和挑战中识大局、观大势,顺势而为,抢抓机遇,迎接新挑战,走好新征程。”连云港地方税务局局长项明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