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党员的士”志愿者关爱困难双胞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路双)过新年,换一床新被子新床单,对于很多市民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就是这么一件十分普通的事情,对于家住海州区浦东街道龙苑社区的90后双胞胎萌萌和铭铭来说,却是一个奢望。

萌萌和铭铭,是一对双胞胎女孩,住在一间60平方米左右的低矮房间里,姐妹俩相依为命。家庭的变故,让她俩从小就经历不少磨难。早年母亲患有精神疾病、自杀身亡,父亲身患重病卧床8年,姐妹俩悉心照顾,但也没能挽救得了她俩的父亲生命,也于去年4月份去世了。

“爸爸生病的那些年,我们一个在家照料爸爸,一个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现在爸爸去世了,我和姐姐平时出去打点零工。”铭铭说,“我们学历不高,工作不太好找,所以一般都是在酒店或餐馆做服务员,每个月能挣2000元钱。”

“我们现在就想努力打工攒钱,等今年清明节为父亲立一块墓碑。”铭铭说。

在姐妹俩的记忆里,生病前曾做过社区辅警的父亲工作比较忙,平时对姐妹俩的日常生活照料很少,但对她们的爱却不减分毫。

市交控集团全福公司“党员的士”志愿者们得知萌萌和铭铭情况后,深深地感到两个女孩生活的艰辛,为了让她们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一起筹集爱心款,为姐妹俩购买了两床新棉被、两套床上四件套,两套新枕头以及牛奶和八宝粥,近日,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党员的士”的哥们将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送到了到萌萌和铭铭家中,并为她俩送去关怀和美好祝福。

近年来,全福公司“党员的士”志愿者在每年的春节前夕都会主动看望和关爱一些社区困难居民,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困难群体,让港城充满爱的芳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