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春节节庆渲染工程进展顺利

【连网】(通讯员 刘翔 李瑞 姜楠)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港城的年味儿越来越浓,大红灯笼、鲜红的中国结、各式主题的亮化小品装点着大街小巷,将整个城市烘托得更加喜庆、祥和。据悉,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市城建控股集团在海连路(华北桥—凌洲路)、东盐河路、花果山大道、瀛洲路等道路进行春节节庆氛围的渲染工程。工程自1月16日开工,目前进展顺利,已完成1000多套灯笼悬挂、277套中国结悬挂、市政府周边亮化渲染及城建大厦部分渲染工程。

张灯结彩,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通过在主要干道灯杆、树木上悬挂环保材质灯笼、传统绸缎灯笼,布置LED满天星等形式烘托节日气氛。同时,所用材料颜色以烘托中国传统节日气氛的大红色为主。”市城建控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笔者了解到,城建控股集团接到亮化任务后,精心组织,迅速实施,目前已在海连路、东盐河路、花果山大道、瀛洲路等路段路灯杆上安装一串串火红喜庆的灯笼,在霞晖路、凌洲路、学林路、振华路安装具有传统特色的中国结。

重要节点亮化,营造温馨祥和的喜庆氛围。春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为了烘托春节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市城建控股集团在进行亮化设计时,以城市重要节点作为亮化布置的重点,在重要节点位置打造春节元素。据悉,市城建控股集团将在市政府周边进行亮化渲染;在苍梧高速入口打造“欢迎回家”、“新春快乐”景观亮化小品;在花果山大道与霞晖路交叉口打造“年年有余”、“传统民俗包饺子”、“新春旺旺”亮化花灯组件及流星雨灯组。

从市城建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亮化工作进展顺利。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港城各处已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下一步,市城建控股集团还计划在城建大厦周边安装亮化小品及灯笼串、LED灯组等凸显新春气氛。“工程于2018年1月16日开工,2月5日完成1000多套灯笼悬挂、277套中国结悬挂、市政府周边亮化渲染及城建大厦部分渲染工程。”负责亮化渲染工程的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经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接下来还将有6个小品计划2月12日前全部完成。届时所有渲染工程将在春节前全部亮起,一片喜气洋洋,映照出港城春节浓浓的年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