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孙桂华连续24年为五保老人送礼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耀华  通讯员  王华 王斌) “爷爷奶奶,马上要过年了,我们代表全家提前向你们拜个早年,祝爷爷奶奶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2月7日上午,灌南县四方船舶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桂华专门驱车带着11岁的孙子孙一平和9岁的孙女孙迩嫚向田楼镇敬老院老人们拜年,随后,孙桂华还为该院的每一位五保老人送上价值百余元的新年礼物。

微信图片_20180207164604

自1995年以来,他已连续24年为田楼镇敬老院老人送钱送物,不管平时怎么忙,为五保老人送礼这件事情永远不能忘的,已经深深地烙在他家每个成员心里了,每年中秋、春节花费在万余元,这点钱虽然不多,只是表达全家对老人的一点心意,今天他带着孙子孙女到敬老院向老人们拜年送年礼,目的是让孩子从小就要养成敬老爱老习惯,把关爱弱势群体作为中华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永不停步。

今年60岁的孙桂华,1995年春利用“苏北黄浦江”-----灌河四通八达的有利条件开始创业,购买运沙船开始灌河“弄潮”,最终“捞”得灌河运输第一桶金。

从原来280吨的小型运沙船到现在800吨、1200吨的规模,孙桂华的运沙船吨位在成倍的往上飙升,如今,他的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运输、装载、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格局,目前,公司的经营范围覆盖灌南、灌云以及盐城市的响水、滨海、阜林等地,年经营收入成倍增长,并解决了本地112名剩余劳力就业。    

2009年9月初,孙桂华感觉自己腰部经常酸痛,在家人的一再催促下,他才来到灌南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告知,孙桂华左肾有肿瘤,需要尽快手术。当月22日,孙桂华在南京军区总医院进行左肾切除手术。就是在手术过后康复的那段时间,他也没有忘记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礼”。那年中秋节,当一辆满载月饼、苹果、奶粉和饼干的小车驶入田楼敬老院,60多位老人喜出望外,他们哪里知道眼前这位好人不久前刚刚动过一次大手术。 

“院里的60位老人也许不能全部叫出孙桂华的名字,但他们都知道这个他是一个‘好人’,而且早已把他看作是自己家的一位亲人了。”田楼镇敬老院副院长陈小春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