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深夜扒个大洞钻进草莓大棚 5人组团偷了几百公斤

cw02a06a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 王 艺)嘴馋偷吃点也就算了,可恶的是,5人多次直接在深夜把大棚扒开个大洞,先后偷了数百公斤草莓开车运走。2月1日,这5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均被赣榆警方刑事拘留。

1月26日一大早,赣榆区厉庄镇杨岭村的多家草莓种植户发现,自家的草莓大棚的塑料薄膜被人从外边扒开了大洞,草莓被盗,数量高达几百斤。厉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赶至现场调查。被扒开大洞的大棚内,凉飕飕的,靠近洞口的草莓都已经冻蔫。

“一年到头辛辛苦苦种植的草莓,就等着成熟后卖个好价钱好好过年,如果是有人嘴馋偷吃一星半点的也就算了,可是这贼太缺德了,都不从大棚门口进去,直接在棚壁上划个大口子,把塑料薄膜都弄坏了,这几天动不动就零下七八度,草莓很快就被冻坏减产了。”几个大棚的种植户纷纷向民警诉苦道,最可恶的是,偷草莓的贼是隔三差五地偷,“我们刚把大棚修补好,他们又来了。”

根据种植户们提供的案发时间和丢失草莓数量,民警猜测嫌疑人不可能徒手搬运偷来的草莓,他们一定需要交通工具来运输。经过调取草莓基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排查比对发现,在案发时间内,只有一辆银白色轿车出没在草莓基地附近。

该车辆的运动轨迹显示,案发前几天多次往来于赣榆塔山镇和厉庄镇之间,十分可疑。案件追查到此,警方基本可以确认嫌疑人是驾驶该车辆作案。

在获悉嫌疑车辆的车牌号码后,民警通过沿途追查,当天就在厉庄镇后湖村抓到了驾驶嫌疑车辆的任某、吴某。通过审讯,二人不但承认了结伙偷窃草莓的事实,而且交代了还有三名同伙刘某某、顾某和刘某。随后,这三名同伙也被抓获归案。

经审查,任某、刘某等5人对多次结伙窜至厉庄镇和塔山镇的草莓基地盗窃草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知道草莓基地晚上看管不严,一开始便想着偷吃过过嘴瘾就算了,但是数次得手后,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截至被抓获的时候,他们已经连续偷了6次,重量累计达几百公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