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建立渔船档案数据库 千份档案“不沉睡” 服务渔民“不懈怠”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彭言强 赵庆涛)让沉睡的档案动起来,让服务的意识强起来。新年伊始,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积极深入渔村、渔民调研,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积极创新服务形式,整理规范千份渔船档案供内部调阅和渔民查询,削减渔民办事所需材料,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党委在推出1100万惠民红包的基础上,持续深入调研破解行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渔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让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的思路。针对渔民提出的办事提供材料多、效率低等问题,安排专人对近3000艘渔船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建立渔船数据库,凡渔民办理业务所涉及的相关资料,数据库有的,一律不让渔民再提供。

“过去发放燃油补贴,都是渔民带材料到服务中心审核,来回费时费力,遇到材料不符合要求,还要回家重新整理,非常不便,浪费时间精力,渔民颇有怨言。现在数据库存入电脑,渔民找不到的直接在数据库查询打印,既省时省力,又提高了办事效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苏仕江介绍,“赣榆2000多艘渔船,减少群众提供部分材料,无形中增加了工作人员的查阅工作量,但只要群众满意,再累我们也高兴!”

1月18日,渔民张曰华到服务中心办理渔业互助保险理赔手续。来时,他心里还很忐忑,由于存放的保单丢失,不知道能否理赔。工作人员顾玲告诉他:“没问题,你丢失的保单我们数据库里能查到,重新复印一份签个字即可。”不到10分钟,从内心忐忑转为心里高兴,他深有感触:“老百姓,放东西不在意,有时急用真找不着,这边帮着查真省了不少事,确实对服务感到很满意。”

“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就是要从群众反映的问题入手,从点滴小事做起,方便群众,减少办事程序,做到能少则少,提高办事效率,做到能快就快。”海洋与渔业局顾绍波局长说:“2018年,我们提出的目标是要加倍对渔民兄弟好,只要全体干部职工真心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出发,做到‘宁可自己受累,不让群众受罪’,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就会提升。”

据悉,服务中心将以此次规范档案方便群众查询为契机,开展“强党性、转作风、比作为、树形象”教育活动,更深入地进行问题查摆,以优质的服务赢得良好的口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