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住连云港省政协委员为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连网】(记者 杨锐冰)南京1月28日电 我市海域海岸带空间资源丰富,但海洋经济总体水平不高,海洋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对此,我市省政协委员建议,要坚持顶层设计与科学实施,积极打造特色沿海产业带,坚持科技兴海、产业壮海、环保护海。

总体水平与区位优势不相称、发展层次与时代要求不相符、管理状况与发展要求不相配等,是我市海洋经济发展现存的问题。对此,我市省政协委员建议,要坚持顶层设计与科学实施。在海洋经济发展布局上,除了重点扎实推进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港口物流业、临港工业四大支柱产业外,更应积极打造特色沿海产业带,如海洋医药开发基地、滨海旅游度假区、海洋渔业观光体验园区、湿地公园、红草地公园、前三岛及秦山岛旅游垂钓宿营休闲区、东西连岛国际长跑及自行车运动竞赛区、海产品综合商贸区等。全面深入挖掘并提升港城的海洋经济动能,使其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一带一路”上不可替代的“海洋经济特区”。

“蓝色海、壮观港、绿色山就是港城的金山银山。”我市省政协委员建议,一定要发展好、保护好海洋,坚持科技兴海、产业壮海、环保护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