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低温冰冻将“超长待机” 今天最低气温-9℃

【连网】(记者 赵梦若)雪花无声,密密匝匝从天空飘落。在今年的1月份,雪似乎来得特别频繁:1月4日到5日,一场暴雪以后,仅隔着一天,1月6日夜里起,我市又出现了小雪天气。随后天气转晴,原以为1月份就要在平淡的天气中结束时,谁知,1月27日傍晚时分,又一场雪花到来,要给这个月“收尾”。雪整整下了一个晚上,港城在白雪的映衬下格外灵动。只是,雪后的低温要来凑热闹了。根据预报,本周我市会出现严重冰冻,今天太阳可能会露脸,加速融雪解冻,不过体感会相当“寒冷”,大伙可要做好准备。

一夜雪花飞舞,昨天一早出门时,能看到无论是草地,还是汽车车身,抑或建筑物屋顶,都覆盖了一层挺厚的积雪。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月27日下午开始我市自南向北出现降雪,降雪量南大北小,中北部地区小到中雪,南部及东部地区中到大雪。截至1月28日8时,我市市区、赣榆、东海、灌云、灌南、西连岛积雪深度分别为2厘米、3厘米、3厘米、4厘米、4厘米、5厘米。

随后,上午时分我市局部地区还有零星小雪,伴随着4到5级的北风,寒冷就这样肆虐着我们,昨天下午2时30分,本该是一天中最暖和的时候,我市市区气温也仅在-1.6℃,冰天雪地,出门能被冻得瑟瑟发抖。虽说降雪很让人欣喜,但昨天出门时,倒也遇到了不少人被漫天遍野的冰冻,滑溜的地面给“摔”伤心了。毕竟雪遇上低温,全都结成了冰。

而今天里,雪终于走了,但是低温还在“嚣张”着。其实,大伙应该都知道这句俗语,“下雪不冷化雪冷”。今明两天,由于天空彻底放晴,云层的“保温”作用消失了,港城最低温度只有-9℃左右。昨天下午,市气象部门就预报称今天会有严重冰冻,一场大降雪之后,路面上很可能出现冰冻,特别是一些没有及时清理路面的地区,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骑车、走路、行车都需要特别小心。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0℃~1℃,有严重冰冻。1月30日,多云,西到西南风2到3级,气温-8℃~4℃。

同时,经历了雨雪的港城虽然透着寒冷,但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一振。1月27日,港城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了优,全天AQI指数为48,昨天我市的空气质量保持在良。据悉,大雪洗尘,加上强冷空气再次来袭、让堆积的空气污染物立即得到扩散。这样的好空气不知道大伙有没有好好珍惜呢?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后期,由于天气静稳,我市空气质量又将转为轻度———中度污染级别,还请注意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