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长吴政隆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1月27日下午,省长吴政隆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连云港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连云港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主持审议。

项雪龙、王善春、范建民、卢明立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先后发言,并就“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发展、高端装备研制应用等提出建议。吴政隆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省上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在科教优势转化上尽快破题,坚定不移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以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不畏深水涉险滩,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提升发展水平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结合得更加紧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补“短板”固“底板”上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

在谈到连云港工作时,吴政隆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向东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工作,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要强化要素集聚,坚持陆海统筹,积极吸纳高质量的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各类要素,释放叠加效应。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培育重点产业集群。当前,连云港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要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杨省世在主持审议时表示,吴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等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江苏特色和新时代特征,通篇贯穿了为民宗旨和民生情怀,站位高、内容实、接地气、顺民意、有担当,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客观,恰如其分,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刻到位、符合实际,提出今后的目标任务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报告对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连云港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让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把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吴省长的讲话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好报告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同时也对连云港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抓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我们将认真落实吴省长讲话精神,扎扎实实转作风,集中精神抓落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连云港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表示,吴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实在,催人奋进。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目标任务措施有力,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径。深入学习报告,总的感觉是“三高、三紧、三实”。“三高”即政治站位高、报告水平高、工作要求高。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对过去五年总结到位,对未来五年和今年的目标任务论述准确,精准地指出了江苏未来发展发力点。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让人振奋,也让我们倍感压力,必须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三紧”即报告紧扣江苏工作实际,实现了江苏阶段性工作发展的特征和贯彻中央精神紧密结合;报告紧扣民情,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为民情怀;报告紧扣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展开论述并提出解决方案。“三实”体现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举措扎实具体;为民办实事实实在在。特别是报告提出充分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优势,扩大向东开放,引领向西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求非常精准具体,对连云港来讲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举好旗帜,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建好“一带一路”交汇点。用好“一带一路”牌子,做好“大港口、大交通、大开放、大产业、大发展”五篇文章。实实在在地推动连云港加快发展,壮大经济实力,提升发展水平,更好地履行好国家赋予连云港的时代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