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我市招引重大项目量质齐升 全市重大在谈、签约库内项目较年初净增383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72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全市重大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51个,总投资3275亿元,较当年初净增加383个,其中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项目72个,总投资2341亿元,重大项目数量、质量均有明显提升。

去年,全市商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目标,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产业研究,夯实工作基础,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143个在谈库内项目中,工业项目占据118个,总投资1273亿元,主要集中在机械装备制造、金属制品加工、资源再利用、医疗器械、物流等行业;服务业项目21个,总投资129亿元;农业项目4个,总投资18亿元。其中,赣榆区投资25亿元的年产15万辆SUV及新能源汽车项目、海州区投资2亿元的工业孵化器项目等10个在谈项目取得较大进展,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签约库内项目有162个,总投资1098亿元,较年初净增加130个。其中,内资项目155个,总投资1074亿元,主要来自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等地;外资项目7个,主要来自加拿大、香港等地。在产业分布上,工业项目129个,同样占据绝对主导地位,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等领域。其中,灌云县投资46亿元的台湾石化新材料项目、海州区投资6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等9个项目进展较快。

在库开工项目有146个,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塑料制品、医药医疗器械、资源再利用、物流等行业。灌云县投资53.6亿元的海上风电场项目、灌南县投资60亿元的年产160万吨不锈钢板管项目、赣榆区投资30亿元的班庄温泉特色小镇项目等都颇具规模,建成投产后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强市’目标,立足我市特色和优势,坚持‘双招双引’相结合,以链条化延伸、集群化推进、园区化承载为导向,以精细化招商为抓手,深入实施招大引强、招群引链工程,坚定不移走‘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发展之路,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为全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作出更大贡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