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孙晓建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肖婷婷 通讯员 潘兴祥)24日上午,孙晓建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举行。本月底,他将赶赴南京,为一名配型成功的8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省第629例、市第17例成功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

孙晓建是灌云县文广体局一名职工,于2006年4月份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入库12年来,他先后三次与不同患者配型成功,此前两次因患者身体原因未能实现捐献,这一次,他再次与一名生命垂危的8岁女孩配型成功。

“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他人生命、造福社会的人道主义行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向善的心。”孙晓建说,当我看到中学生王祖帅忘我勇救落水儿童、不知名保安师傅徒手接跳楼之人,我的内心充满了正能量。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有什么理由袖手旁观?我觉得我要义不容辞地帮助他人。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贺美来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生命的爱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孙晓建的造血干细胞活动,精心准备,做好保障服务。同时也呼吁广大青年能向孙晓建学习,积极参与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为这项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