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零的突破!这个牛人当选连云港市首个全国政协委员

【连网】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我市徐大勇被推荐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农业界别委员,实现了我市在全国政协委员中零的突破。

看看他到底有多牛

徐大勇并曾是我市荣获全国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第一人,也填补过这个奖项的空白。

徐大勇的科研经历、成果

徐大勇,男,1964年1月出生,江苏赣榆人,农学博士,二级研究员,1984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省政协常委、市农科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 “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先后被评为省劳动模范、省出国留学归国人员先进个人、“六大人才高峰”建设优秀人才。

2000年获省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省“333”人才工程突出贡献奖,2014年获连云港市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专利授权9项,获得植物新品种权授权7项,品种成果转化直接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先后获国家部省市科技进步奖30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4项,省农业推广奖二、三奖3项,市科技进步奖18项。

徐大勇扎根农业三十余载,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和推广工作,近年来,重点开展了水稻抗黑条矮缩病研究,建立了田间鉴定与室内鉴定相结合的黑条矮缩病鉴定体系,筛选出3份稳定、高抗黑条矮缩病种质,在国内外少见报道,填补了此领域研究空白,目前已被应用于育种、基因定位等相关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作物学报》等刊物。开展了江苏水稻品种稻瘟病主效抗性基因鉴定及应用评价,研究结果发表在《福建农业学报》等刊物。采用分子手段分析了我国黄淮稻区近期育成的中粳水稻品种(系)的遗传差异,对江淮稻区不同生态型粳稻品种籼粳分化程度进行分析,为育种过程中亲本选用提供了参考,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国水稻科学》。

先后承担部省市课题近50项,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10项,选育出稻麦新品种10余个,其中,“广两优矮93”2013年通过国家审定,实现了连云港市杂交籼稻育种零的突破;连粳6号、7号育成以来在江苏、山东、河南等淮北稻区累计推广3406.88万亩,累计增产稻谷15.6亿公斤,新增经济效益41.49亿元;选育的“连粳7号”2012年被农业部认定为超级稻品种,2013-2015连续三年被农业部确立为淮北稻区唯一主导品种,为目前江苏省淮北稻区推广面积第一大品种;2017年选育“连粳15号”是唯一通过我省审定的直播水稻品种,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推广前景,预计创造社会效益达20亿元。

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都有谁?

扫一下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

(名单大全)

微信图片_201801251100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