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灯箱变压器被盗损失大 警方介入抓获犯罪嫌疑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磊)路灯是城市的眼睛,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但却有盗贼盯上了路灯配套设施,这给城市照明管理及其他相关部门带来很大损失。日前,公安机关成功破获连续毁坏盗窍照明器材案,犯罪嫌疑人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去年12月29日,新港城大道猴嘴蟠桃园门口西侧的171号路灯箱变压器锁被撬开,路灯变压器4块铜排被盗。与之相邻的新港城大道与霞辉路交叉口西北500米处的170箱变门锁全部被撬,当日1时23分高压断电。今年1月15日0时32分,海州秦东门大街与郁洲南路交叉口的181号箱变压器全部被撬,铜排同样被盗。经调阅相应监控设备发现,这两起路灯设施被盗作案手法相似,均由不同的犯罪嫌疑人分工完成,手段特别恶劣。

据介绍,这两次路灯箱被盗,造成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9万余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时,造成东方之珠小区至猴嘴花果山大道交叉口附近4.5公里路段路灯因此“失明”,秦东门大街瀛洲路向西2.6公里、郁洲南路玉带河桥南北向2.6公里路灯全部不亮,而且影响沿路的交巡警红绿灯、监控探头的正常使用。两路段交通十分繁忙,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上述事件发生后,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投入人力物力进行路灯箱抢修,并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相应路段路灯照明。路灯管理人员还积极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经多方努力,公安部门成功侦破该起案件,并将多名犯罪嫌疑人从山东某地带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