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交警部门拆除200个违规地锁地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15日,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海州二大队民警集中对辖区内商家违规私设的地锁、地桩、隔离桩等障碍物进行清理整顿。一个上午时间,共拆除了200个违规地锁地桩。

微信图片_20180115164538

15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海州二大队民警来到解放路一家酒店门前,发现在道路沿线的公共停车泊位内被安装了近30个地锁,还有铁质地桩和锥形隔离桩等障碍物。据了解,这些都是商户私自安装的。

特勤大队大队长阚苏承说,便道属于公共空间,个人或者租赁店铺的店主无权在商铺前的便道上私设地锁和隔离桩。为了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民警从隔离桩最低端进行切割,基本和路面保持统一水平,裸露的螺丝也处理平整,不会对车辆和行人构成威胁。

隔离柱刚拆除完毕,几辆私家车就顺利在此停放。据了解,当天上午就拆除了解放路、龙河路、巨龙路违规设立的地桩、地锁、隔离桩近200个,将公共停泊位还给了市民。

据了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道路停车场和施画停车泊位;不得擅自占用、拆除、移动、损毁、涂改停车场设施和设备。对违反规定私设的地锁、地桩,将一律拆除;对违法占有公共停车泊位、违法收费的,将一律予以取缔,同时对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交警部门表示,一旦发现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占用公共区域私设停车场收费的情况,交警将会上门拆除,屡教不改者,一旦被查证,将依法追究责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