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共停车位缺2.4万个 连云港多措破解停车难

【连网】(记者 黄威)停车难,高峰时期堵车,已经成为常见的“城市病”。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驾驶人已达125万人,汽车保有量56.5万辆,而公共停车位、新建道路的增长速度远远落后于驾驶人和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速度。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但是道路的增长速度却没有跟上。目前,我市主城区道路网密度仅为3.65%,道路面积率7.8%,城市新建道路里程年均增长不足7%。此外,我市主城区交通路网结构不够合理,市区232条支路、423条街巷占整个路网的80%,里程占41%以上,但其承担的交通量不足20%;支路中贯通性良好的仅占26%,存在断头路和通行节点的占31%,市区还有红砂路、文昌路和陇海西路3条断头路,因为拆迁量比较大,预计到明年才能完成改建任务。去年,对华联堵点实施了“两线三桥”改造,新改建主次干道40条,对巨龙路等4个大流量路口进行了系统渠化,在45个易堵路段增设左转区,城市拥堵得到了有效缓解,以华联广场周边道路为例,经测算通行效率提升约19.2%。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开车出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停车问题。车越来越难停,尤其是在主城区海昌路、通灌路、解放中路等繁华地段,医院、学校、商业中心附近,找不到车位停车是港城很多有车一族的共同感受。据了解,目前市区共有公共停车位1.25万个,缺口达2.4万个,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据了解,去年市区新增了2250个路内停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昨天从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狠抓系统治理,推进交通畅行工程。加强城市道路建设管理是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将围绕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探索建立完善的规范和制度,着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要完善规划,按照“窄马路、密路网、小街区”的空间布局要求,开展全市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街巷配置合理的道路网络系统,确保年底前城区平均路网密度提高10%以上,道路面积率提高10%。要精细管理,开展“菜单式”治堵,借鉴吸收左转待转、信号优先、借道左转、可变车道、潮汐车道、直行待行等成功经验,调整提高建筑配建停车泊位指标,保障停车场用地,年内新建路外公共停车位2500个以上,形成高效的治堵模块。要重点治乱,加强交通组织优化措施研究,综合采取区域微循环、打通断头路、完善外环路等措施,有效疏堵治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