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危重病人送医路上遇堵车 警车护送抢出生命通道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曹雨 通讯员 邹文亮 滕安然) “感谢警方为我母亲所做的一切!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魏女士守护在母亲的病床边感激地说。原来,1月21日下午,家住市开发区的李女士突发疾病,家人在送其去医院救治时遭遇堵车,便请求警察帮助。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出动警车,在高峰期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仅用10分钟就将危重病人护送到医院,节约半个小时车程,赢得宝贵救治时间。

突发疾病 家人路上求助警察

1月21日下午,家住市开发区的李女士突发疾病,家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将她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下午4点半左右,正值车流高峰,当面包车沿着港城大道行驶到宋跳立交桥的时候,通行受阻,病人家属万分焦急。此时,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林宝、辅警赵金柱正在附近处理交通事故。

“我们当时跟往常一样正在执勤,一辆面包车突然开到警车前面,我们都很奇怪。”张林宝说。当天下午4时,两辆轿车在宋跳立交桥处相撞,他赶紧和赵金柱去现场。处理完这起交通事故,两人正要驱车离开,一辆面包车突然迎面停下。赵金柱正准备下车询问,面包车上的司机就跑了过来。

“他说车上的人是他母亲,突发疾病,现在人都不清醒了,希望我们帮他开道,送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林宝和赵金柱一听,赶紧上前查看病人情况,“她当时已经神志不清了。”发现病人情况严重,两人二话不说,急忙跑回警车,开警灯、拉响警报器,为病人开道。

警车护送 抢出一条生命通道

“我们在路上给110指挥中心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希望能调节一下路上的红绿灯。”张林宝说,为保证病人及时就医,他们借了BRT快速车道,一路鸣笛示意,有几处红灯没有及时调控的,路过车辆也都及时让其先行。“从宋跳立交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本来要40分钟,这次没到10分钟,我们就把患者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门口,赵金柱让病人的车辆先行开到急救中心大门处,他们在后面将警车停好,使一路小跑到急救室门口,确认病人正在抢救后才离开。

面对感谢 他们说是职责所在

“周末,路上的车流量大,一路又是红灯又是堵车。”魏女士说,当时母亲的情况耽误不得,弟弟平常看新闻,看到过警车为急症病人开道护航的事情,正好遇到了民警,就前去寻求帮助。

“真的没想到他们那么快就答应了,多亏了他们,母亲才能那么快被送到医院。”魏女士说,“等母亲病好,我们一定亲自上门表达谢意。”

对于病人家属的万分感激,张林宝显得十分淡然,“对群众有求必应,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身为民警的第一要务。”张林宝说,当时情况危急,能早一分钟,病人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我们衷心希望李女士早日康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