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心送重伤老人到医院的苏G5T339车主找到了

【连网】(记者 王瑞) 1月15日,本报在4版头条位置报道了驾驶车牌号为苏G5T339私家车的热心车主,无私帮助受伤老人连跑4家医院就医,老人伤愈后让儿子帮忙找恩人一事。近日,记者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这位热心车主路向东,两家人通了电话分外亲切,老人的家人向路向东表达了感激之情。

2017年11月16日下午1点多,家住市区惠苑路的张大爷在院子里用角磨机锯木柄,左手掌被角磨机割开了一条斜穿整个手掌的大口子,造成血管、手筋、肌腱断裂。

他随即在路边拦车去医院,一辆私家车驾驶员看到老人的手在不断滴血,伤情十分严重,立即载着他向医院狂奔,辗转了4家医院后老人被成功收治,现在已基本恢复。

老人康复后,一直希望找到这位热心的私家车车主,以表达感激之情,这也成了他全家的心愿,于是老人委托其子张先生求助本报。

本报报道刊发后,很多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盛赞这位热心车主。由于其车牌号码是唯一的线索,所以记者联系到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希望通过他们帮忙联系到这位热心车主。

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韩军通过车牌号码联系到私家车车主路向东,一番沟通后,路向东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记者,张先生的家人由此与路向东取得了联系。

路向东告诉记者,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他几乎都已经忘记了。“当时我和朋友开车经过那个路口,原以为老人要过斑马线,我就把车停下。忽然我发现老人的手在滴血,就问了问他,了解到老人受重伤急需去医院后,我们就让他赶紧上车。当天确实跑了好几家医院,因为他的伤太重了,治不了,最后终于有医院收治了老人,我们才放心离开。”

据了解,路向东在我市一家食品公司工作,不过为人十分低调,他一再向记者和老人的家人表示:“这都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

“联系上路先生后,我们家向他郑重表达了感激之情。原本希望约他出来吃个饭当面致谢,但他一直在婉拒。”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加了路先生的微信,希望以后能成为朋友,学习他无私助人的良好道德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