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空地成了垃圾场 居民生活受影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我们楼北边一块空地上,在创卫的时候清理了好多次,可是现在又堆了许多垃圾和杂物,十分影响周围的环境和住户的生活。”日前,家住海州南极路绿云公寓的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区北侧有一处卫生死角,空地上长期堆满了垃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希望能够得到清理。 

昨日,记者根据居民的反映来到南极路上的绿云公寓,在2号楼的北面,记者见到了这块堆满垃圾的空地,虽然面积不大,但各种垃圾遍布,一些建筑垃圾就随意的堆在空地上,其中还有一些废弃的家具,在建筑垃圾上面又覆盖了一层生活垃圾,很多人家的窗户正对着这些垃圾。在现场记者还看到,空地的东边有一道围墙,与2号楼以及北面的居民楼的院墙一起把这块空地圈在里面,因此这块空地形成了一个卫生死角。据居民介绍,这块空地堆满垃圾的情况是长期存在的,最严重的时候,垃圾曾经堆到车库窗户那么高,经过创卫曾经清理过几次,但是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人朝这里倒垃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我们夏天根本开不了窗户,味道特别大,而且由于垃圾孳生了许多蚊子和苍蝇。”小区居民张先生对记者说,“这里最早的时候是被倾倒了一些建筑垃圾,后来随着垃圾增多,很多居民也将生活垃圾扔到了这里,一些人甚至顺手将垃圾从居民楼直接往下扔到这里。 ”张先生还告诉记者,开始装潢留下来的建筑垃圾曾经清理过,但是由于清理得不够彻底,后来还是有人往这里倾倒。“原来的那些垃圾清理之后,社区还曾经用围墙把这里围了起来,防治有人继续往这里倒垃圾,但是后来围墙被破坏,又有人继续扔垃圾。顺着居民所指,记者看到确实有围墙被推倒的痕迹。小区居民说,他们和社区反映过这个情况,社区也会找铲车、汽车把垃圾拖走,但治标不治本,清理后不久,垃圾又堆起来了,居民们希望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大家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

由于这个小区并没有物业,记者便向小区所在的社区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之前创卫、创文期间,绿云公寓后面那块空地,他们有空一直去清理,已经清理过不少次,但由于那块地属于绿云公寓开发商的,所以没有权利去处理那块地。工作人员表示,但是对于清理垃圾这件事,社区正在积极协调中,同时也希望居民能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