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组建演出队、宣讲团 社区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姜莉)最美婆媳、好少年、最美家庭、凡人善举,辖区里有这样的身边好人好事,就像是一面镜子让自己进行对照学习……去年10月份,幸福路街道幸中社区牵头组建婆婆妈妈演出队、宣讲团等队伍,吸收辖区内文艺爱好者、热心居民等60余人组成了宣传队,讲述凡人善举、评议道德现象、传播核心价值。

身边凡人善举最有影响力

“大家注意了!到年底了,加上天气特别冷,这时容易出现治安问题,大家多留点心,家里注意防火防盗,不要上当受骗。”昨天,家住园丁小区的闫素娥又在小区进行义务巡逻,提醒居民注意安全,她不仅加入了婆婆妈妈宣讲团,还是社区义务安全员。

园丁小区是个老小区,在去年未改造前,治安状况较差,闫素娥主动向幸中社区主任范素英表达要做小区巡逻员的意愿。从此,小区里经常出现她佩戴着安全巡逻袖章、不定时在小区角落进行治安执勤的身影。“自从有了闫大妈,我们也有了安全感,小区的卫生、治安都有了明显改善,非常感谢这样乐于奉献的党员!”家住园丁小区的范永芳说。

闫素娥还与金文周等居民组成学雷锋助老助困帮扶小组,一有时间就参与到社区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去,他们经常到社区空巢、孤寡老人家中陪伴老人聊天、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困难。“闫大妈等志愿者非常热心,帮助杨光荣、徐益川等10名高龄老人洗衣、做饭、清洁、送药等,还组织文艺演出队到敬老院表演节目,把温暖送到每位老人的心中,值得大家学习。”幸中社区主任范素英说。

宣传服务内容非常接地气

幸中社区的婆婆妈妈宣传教育大舞台,目前已创作《海州人家在你身边》《幸福社区》《和谐社区靠大家》等十多个节目,通过“演、讲、议、行”,引导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分享时事政策、讲述凡人善举、评议道德现象、传播核心价值。大舞台搭建以来,已累计开展活动50余场,受众千余人次,并树立了以金文周、闫素娥“五好文明家庭”为代表的先进典型,目前已涌现出“最美婆媳”“好少年”“最美家庭”等模范典型15人,发挥了道德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

为了调解邻居矛盾,幸中社区依托婆婆妈妈宣讲团成立了“和事佬”协会,闫素娥也是协会成员。日前,小区有一对楼上楼下的邻居闹了矛盾,楼下的住户在平台上养狗,楼上的住户嫌气味大,自家孩子闻了不舒服。两家几次沟通都没结果,因此闹得不愉快。为此,闫素娥多次分别上门做工作,调解过程说的都是在情在理的公道话。经过沟通协商,楼下住户送走了狗,矛盾化解了,如今两家人见面都笑着打招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