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总工会送温暖“1+N+N”系列关爱行动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杨梅娟 陈伟)“还是‘娘家人’工会想得周到,三九寒冬里送来温暖!”1月15日上午,海州区樱花园垃圾转运站的环卫职工个个喜笑颜开,正在这里举行的“工会常伴·贴心送暖”慰问环卫工人活动启动仪式上,环卫职工从工会领导手中拿到了工会组织专门为他们定制的御寒棉衣。据悉,这是市总工会连续第三年为环卫职工办实事、送“装备”,也正式拉开了“工会常伴贴心送暖”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1+N+N”系列关爱行动的序幕。

据悉,市总工会对送温暖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去年12月26日下发了《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要求,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各级工会加大帮扶力度,开展精准帮扶,注重活动实效,做实做精准,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中去。此外,各级工会还将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了解掌握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和帮扶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切实当好困难职工群众的“第一知情人和第一帮扶人”。

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介绍,在今年的“两节”送温暖中,市总工会立足于“三早”:即组织部署早、调查摸底早、走访慰问早,全市各级工会预计筹措资金2000万元,将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困难劳模和农民工等逾1.9万人次。通过深入走访慰问、为困难职工提供菜单式服务、实施农民工维权服务等举措,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中去。在今年的春节送温暖活动中,仅市总工会就拔出专项资金360万元,主要用于慰问特困职工和困难劳模,同时加大对劳模的帮扶力度,发放劳模“三金一贴”305万元。推出实施制度保障、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推行分享平安普惠,去年以来,市总工会共计投入70多万元资金,帮助5000名特困职工、环卫农民工和2500名劳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制定开展“1+1+N”系列关爱活动方案,即为困难职工家庭送一份慰问金、一份温情年货礼包和N个“贴心送”系列送温暖活动,切实做到问需于民、贴心送暖,确保全市困难职工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今年全市工会送温暖活动还将突出加大对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一线、节日坚守岗位服务一线的广大职工和劳模工匠、技能人才、重点工程项目带头人等方面职工的走访慰问力度。针对农民工群体,市总工会联手市司法局、淮海工学院组织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组织人员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依法及时处理工资拖欠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