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输液时突发过敏性休克 医联体开辟绿色通道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朱发) 近日,一名患者在连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时突发过敏性休克,医联体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及时将其送往市东方医院救治。所幸抢救及时,患者得以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张医生,患者胃不舒服!”近日,市东方医院医联体连岛门诊部护士董芬芳喊道。

医生张学飞听后,快速地跑到患者面前察看,“停止输液,给予5%葡萄糖250ml静滴。”张学飞说完,立即为病人测量血压。此时,患者的病情进展很快,并出现了嘴唇发紫、血压测不到、意识丧失等过敏性休克症状。

“马上给120打电话,肾上腺素1mg肌注、地塞米松5mg静推,给予吸氧!”张医生立即让护士打120,同时和护士一起抢救患者。

肾上腺素肌注后,患者逐渐恢复了意识,这时120救护车到了,市东方医院医联体相关负责人接到电话后也迅速赶到,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并陪同患者一起到市东方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因抢救及时,患者脱离危险。

“幸亏在连岛门诊部输液,张医生遇事沉着、果断,抢救措施得当,再加上市东方医院的绿色通道快速及时,否则要是在小诊所,我的生命恐怕就有危险!”病人一再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