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个民警小哥也是拼了 为了给重病新生儿落户边输液边敲打键盘

【连网】  (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前几天,赣榆一派出所出现让人感动的一幕,一名辅警举着一个输液瓶站在一位民警身后,输液管的另一端连接着那位民警冻得发紫的手背,此刻的民警正在全神贯注的忙着工作,那只扎着针头的手一直在“啪嗒啪嗒”的点击着鼠标,敲打着键盘。

近日气温骤降,又赶上沙河派出所事物繁重连续加班,长时间的劳碌和缺乏睡眠,让户籍民警于峰不慎得了感冒,本以为是吃点药就能好的小病小痛,却偏偏越来越严重。在坚守了几天后,8号晚上,于峰结束了手头的工作,便在同事的催促下前往医院就诊。可是刚扎完针开始输液,于峰就接到了一个群众来电。

“警官您能不能现在帮我办个户口,我急用!”男人的声音急促又慌张,可于峰想着办理户籍手续繁杂,一时半会完成不了,自己现在又不方便,刚想让他等等,可是电话那头又无助的说:“我女儿现在等着户口簿救命呢!她被查出脑部患病,现在情况特别不好,但是因为她出生才6天没有落户,仅凭出生证明医院不肯采取措施救治,可派出所的民警说快速办理户口的程序只有户籍民警的指纹才好办,其他民警办不了,您现在能帮帮我吗?”

于峰嚯的站起来,几乎是脱口而出道“你在派出所等我,我马上来!”接着在跟医生打过招呼后,于峰自己举着输液瓶风风火火的赶回了派出所。

派出所里,焦急的朱先生终于等到了他热切期盼的户籍民警于峰,可是看着他手中的输液瓶,朱先生傻眼了。于峰急忙喊来所里一位辅警帮忙举着输液瓶,自己则一把接过朱先生带来的材料,仔细翻阅后就开始坐在电脑前忙碌起来,一边忙还一边安慰朱先生说:“你放心,很快就好了!”

“于警官真是太谢谢你了,我要是知道你正在挂水我就晚点找你了!”站在一旁的朱先生内疚的说。于峰将办好的户籍材料递给他,笑笑说:“我没事,救孩子命要紧,这户籍材料你快拿着给孩子办手续去吧,别耽误宝贵的救命时间!”朱先生颤抖着接过来,一脸的感动和内疚,不善言辞的他只能深深的向民警鞠了一躬便往医院奔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