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到上海将无需绕道

【连网】迈入“高铁时代”,搭上幸福快车走四方,一直是港城人民多年的梦想。加快建设高铁,早日梦圆高铁,不仅可以切实改善百姓出行条件、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也是港城人民矢志不渝的追求。经过积极争取,我市这几年高铁集中开建,周边兄弟城市也在加速编织高速铁路网。“到上海、南京的一日商务圈已经打通,但是同城效应还是相差最后一步。”市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盐通高铁开建对我市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盐通与盐徐客运专线、沪通铁路相连构成京沪通道徐州以南的分流通道,是苏北五市3000余万人通往上海的最近路径。

“盐城到上海预计在1个小时左右,连云港到上海就无需再绕道南京,这样连云港到上海3小时左右。”市铁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连盐铁路时速是200公里,与盐通、沪通还有差距,但仍将极大促进我市融入上海都市圈,完善长三角城际交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