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轻信刷单高回报8000元打水漂 民警:网络刷单违法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40多岁的张女士家住市区一小区,最近喜欢上网购。而在她用QQ聊天时,一个网上的陌生人希望她帮助网络刷单,可以给予高额提成。张女士拿出8000元参与刷单,不料提成没拿到,本钱也被骗子转走。民警提醒,网络刷单系违法行为,不法分子以小利设置骗局,最终将受害人引进大圈套。 

在家网络刷单可获不菲收入

今年1月初,张女士在用QQ聊天时,一个网名叫“天空风声”的陌生人发来一条信息,称自己是网店店主,店里正搞年底优惠活动,为吸引网上客户购物,想找人帮忙提高商品的销售数字。即找人在网店购买物品,店主再将购物款返回,并给予超过9%的返现。

“天空风声”告诉张女士,投的钱越多,返利就越多。张女士感觉这个店主做的活动返现很多,就想尝试一下。

刷了8000元要求返现时店主不见了

“返现很多,会不会是陷阱?”为了打消张女士的顾虑,“天空风声”从QQ上给张女士传来一些其他人返现的截图。看到有人一下子投入几万元,获得了高额返现,张女士心动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按照“天空风声”说的方法,登录了对方发来的网页并进入网店,“一开始我还是有些担心,就用4000元网购了商品。”在扫码支付后,张女士要求对方返现,而此时问题出现了。

“我就要求对方立即返还我的现金并兑现返现提成。但对方说,我买的这个商品需要投入双倍费用,才能算完成相关的销售任务。”张女士说,“一开始对方并未说明必须投入多少钱,现在却提出双倍,感觉很无奈!”想想自己已经投入4000元,只能继续投入。于是,张女士又投入数千元完成了“网购任务”。

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8000元刷完后,对方让她等待返还投入的钱和返现提成。“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对方竟再次要求双倍投入,才能领到返现提成和已投的钱!”这时,张女士才发觉自己掉入了陷阱,在拒绝继续投入后,对方删除了张女士的QQ号。在家人的提醒下,张女士向公安部门反映了受骗的经过。

民警以小利引入大圈套 网络刷单违法

据海州公安分局一名民警介绍,网络刷单是指商家通过找人在网店进行假买卖和假评价,制造虚假高销量、高信誉度,以此吸引顾客来自己网店购买商品。从法律上来说,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行为。

民警介绍,不法分子在诱导受害人刷第一单时,不让受害人从正规途径支付,而是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将钱转入不明账户。“不法分子有时会兑现一次提成,但第二次大额刷单后,很快就转走钱财。有的受害人会产生一种侥幸心理,觉得有可能是真的,再试一次,看能不能把钱拿回来,正是这种心理让很多受害人越陷越深,被骗的金额就越多。”

民警提醒,在微信和QQ群里,遇到这类网络刷单“日结工资”“回报率高”等宣传时,不要相信这种以小利引入大圈套的骗局。市民若受骗,要保存好证据,及时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