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保”老人捡万元现金及时还失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赵占成 夏丹华 潘志贵)1万多元,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不算多,但对于一个“五保”老人来说,可谓是一大笔钱。灌南县张店镇敬老院“五保”老人陈宝林捡到万元“巨款”后,丝毫不心动,在寒风中苦等失主,最终及时将钱如数归还失主。

“五保”老人陈宝林今年60来岁,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他前往张店镇农商行办理社会保障卡。事情结束后出门时,他看到地上有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一沓钱,简单数一数,估摸着有一万余元。

面对这笔“巨款”,老人担心失主丢失钱财会十分着急,他不顾严寒,就在门口等待,看看有没有人过来找寻。但等来等去,陈宝林也没能等到失主。迟迟看不到有人来寻找,老人只好将“巨款”交给农商行的大堂经理,想让他们帮忙一起寻找。然而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的女子正急得焦头烂额,在到处询问有没有人发现一个包裹。

原来,失主张盼盼是一家药店营业员,她带着1万多元的营业款到张店镇农商行存款。原先,她把钱放在黑色方便袋里,见人比较多,她就慢慢排队等待存款,却浑然不知方便袋坏了,钱已丢了,幸亏“五保”老人陈宝林及时捡到归还。

失主张盼盼激动地拉着老人的手说:“太感谢您老人家了,要不是您,我真不知道这钱丢哪了,回单位去可怎么交代啊?一万多元的营业款可是不少的钱,要是自己赔偿,可得几个月工资呢。”老人笑笑说:“这都是我们老百姓应该做的事情,谁捡到都会及时归还的,再说不是自己的钱也不能要。”

了解到陈宝林是张店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张盼盼购买了一些水果、牛奶等物品来到张店敬老院送给陈宝林,向老人表示感谢。没想老人执意拒绝了,他说:“我在敬老院有吃有喝,什么也不缺,真的不需要。”

“老人虽然生活比较贫穷,但面对上万元的钱,他丝毫没有动心,考虑更多的是失主焦急的心情,其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张店镇敬老院工作人员表示,文明城市需要更多的文明行为,他们要为这位“五保”老人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