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着眼城乡统筹 推动富民增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今年以来,我市着眼城乡统筹,民生改善进程进一步加快。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聚焦富民增收、培育特色小镇、夯实农业发展基础等一系列举措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富民增收成效明显。

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富民增收。我市抓住富民增收关键政策和中心工作,制定我市关于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实施意见,提出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计划,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推进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排定年度计划和试点地区,确保2020年全市基本公共服务指标达到省定标准。

紧抓特色小镇培育。我市通过出台我市产业特色小镇建设实施意见,制定市级特色小镇评审办法、评审方案及评分体系,为市级特色小镇科学公正评审提供决策依据。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组织专家授课、外出学习考察,对市县职能部门、有创建意愿的乡镇负责人进行理论与建设实务培训。东海水晶小镇入选首批25个省级创建名单并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和提升取得显著成效,首批7家市级产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正式公布,全市初步形成以东海水晶小镇为引领的特色小镇培育建设梯次。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产业发展蓄力。我市着眼构建更加健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研究制定并提请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新一轮(2017-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连发〔2017〕28号)。梳理排出港口、交通等七个领域重点实施项目270个,总投资2639亿元。

着力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我市科学编制年度农林水投资计划草案,认真做好涉农项目争取。注重研究国家强农惠农政策新要求,全年向上级申报灌区节水改造、河闸、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沿海防护林等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1.9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4亿元,省级资金1295万元。加快推进农业项目建设,千亿斤粮食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蔷薇河整治、灌北干渠拓浚、烧香河节制闸、元宝港闸、三洋港闸等工程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我市和灌南县监测点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村经济动态监测点,受到国家发改委农经司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