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吊车侠”姚小兵昨日获“常州好人”荣誉称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宋芹)1月9日,本报《“神操作”司机是咱赣榆班庄人》一文,报道了常州一公交车被撞后掉入河中,赣榆吊车司机姚小兵驾驶大吊车,用吊索把乘客一个一个“钓”了上来。吊车司机的勇敢机智赢得了全国赞誉。昨日,姚小兵获得了“常州好人”的荣誉称号,赣榆区文明办也已经将姚小兵的事迹申报了“中国好人”。

1月3日,常州一辆公交车被迎面而来的一辆逆行白色SUV冲撞掉入河中。在马路对面休息的吊车司机姚小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至河边察看情况,又回到自己车上,开着大吊车,自发展开救援。大吊车化身“钓人竿”,把车上乘客一个一个“钓”了起来。最终公交车上四人获救。而救人的这位“吊车侠”就是咱赣榆班庄人姚小兵。

救援结束后,姚小兵默默离开。但是网络上不断传播的吊车救援视频让姚小兵成为“网红”。几天后,有媒体通过视频监控最终找到了姚小兵,大家都为他的义举点赞,并称其为“吊车侠”。昨日上午,常州市文明办授予姚小兵“常州好人”荣誉称号,并为他颁发证书。

“原来,英雄平时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显山不露水,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赣榆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将姚小兵的事迹申报了“中国好人”,希望能通过他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