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朐阳为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礼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杨静)严冬能喝上一口热水,炎夏可以找个地方纳凉,累了缓解一下疲劳……这些再普通不过的要求,对于终日坚守在马路上的环卫工人来说,似乎很难实现。然而,刚刚迈入2018年,朐阳街道的环卫工人们就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街道在辖区内设立了七个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喝水、休息和纳凉的要求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在秦东门大街一方山水小区门口,笔者看到了新设立的爱心驿站。驿站外观是一个四角形的亭子,有门有窗,颜色和城市家具一致,约有7.5平方,里面有桌椅、饮水机、衣橱,还有插座供环卫工人给手机充电。“下一步,我们还将安装空调,让环卫工人在夏季能享受到凉爽。同时,放置一些雨伞、打气筒等便民设施,给大家提供方便。”朐阳街道党工委委员任振山介绍道。

“这里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歇息之地,口渴时可以在这里喝杯水,累了时在这里歇歇脚,天热时在这里避避暑,下雨时还可以遮遮雨,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环卫工人郭根香在爱心驿站里接了杯热水,一边喝一边乐滋滋地说。

负责馨香路清扫保洁的环卫工人殷红梅告诉笔者,以前没有爱心驿站,自己只能在大街上或者路边随便找个地方休息,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感觉就像有了一个临时的家。

据了解,为了给环卫工人营造一个温馨的休息环境,同时充分考虑到他们的工作性质,朐阳街道投入20多万在辖区内七个主干道的路口都设置了“爱心驿站”,驿站内环境舒适、设施完善,配有桌椅、饮水机等,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良好的服务。为方便环卫工人辨认,朐阳街道还统一设计制作了“爱心驿站”标识牌,驿站全天24小时开放,不仅是环卫工人,市政园林工人、道路养护工人都可以来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