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雨雪走了 低温来了 本周最低气温-9到-10℃

【连网】(记者 赵梦若)2018年已经开启第二周了,回想刚过去的第一周,雨雪霸屏了好几天。虽说带来了寒冷,但好在这两场雨雪滋润了冬日里的树木,驱散了空气中的尘埃,让我市的空气质量始终保持在“优—良”的级别,这也是我市进入冬天以来,雨雪给我们带来的最大“福利”。

从上周开始,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市迎来了明显的降水和降雪。除了给我市带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外,雨量也很可观。而根据数据监测,从1月6日夜里至7日夜里,我市再次出现雨雪天气,市区雨雪量达到了5.7毫米,最大雨雪量出现在连云区西连岛,达到了8.1毫米。不过,降水已经在昨天白天画下了句号。

降水已经停止,只是它们带来的明显寒冷,依然没有停的迹象。因为冷空气依旧未远离,再加上北风瑟瑟,使得温度一降再降。昨天白天,太阳就抵挡不住厚实的云层,始终没怎么“露脸”,温度依然走低,市区最低气温1℃左右,最高气温3℃。

一波还未停歇,一波已经又起。这一周里,“雪后寒”应验,我市将开启“超寒”模式。那么,到底能冷到什么程度呢?昨日,被称为央视段子手的主持人朱广权是这样形容的,“如果你在被窝里睡得正香,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是出差到遥远的边疆。每一次起床,都是一次背井离乡。”

确实,根据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本周8日到13日天气晴好,1月14日多云有时阴。但是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月9日到13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气温达到了-9~-10℃,晴冷晴冷,越晴越冷。

不过,要提醒大家,本周虽然有冷空气要来,但是空气质量却不怎么好。从目前来看,1月8日白天到夜里,我市受北方输入污染影响,空气质量较差,污染等级为中度到重度;1月12日到14日受大气静稳影响,空气质量转轻度到中度污染。建议一般人群适时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年人及易感人群避免户外锻炼。

今天,晴到多云,西到西北风4级,最低气温-5℃~-6℃,最高气温3℃~4℃。从今天开始,港城就要开启“晴冷”模式了。不过只要有太阳,稍微冷一点好像也能接受,特别是连续阴雨了那么久之后。而接下来的日子,气温不断降低,今天已是“三九”的第一天了,凛冽的严冬已经向我们走来,面对寒冷,早晚出门多穿些衣服保暖准没错。另外,如果遇上雾霾天,还要尽量减少室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