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本周二进入“三九” 全年最冷的日子要来了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有人说,冬天的冷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湿冷,另一种则是干冷。

湿冷时,冰冷的雨水和刮脸的北风不断,冷到骨子里面的感觉四处弥散,这种感觉这两天估计大伙儿都不陌生吧;而干冷的时候,虽然气温低迷,但有那一抹阳光,似乎就能带来些小温暖和小惊喜。

昨天凌晨,我市前两天下的雪还未融尽,新一轮雨雪又如期而至。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赣榆、东海等地区小雪飘飘,而市区却是小雨霏霏,加上北风一阵阵吹着,幸好是周日,不需要上班的人,就“逃过”了被雨雪淋在身上的阴冷感。而出门的人,能看到路边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最高只有3℃左右的温度,没法给我们带来多少温暖,湿漉漉的感觉一直存在。

但是,昨天还不是冷空气和降温发挥到极致的日子,最冷的日子是本周。

昨日上午,省气象台发布了“降温报告”,北方强冷空气东移南下,1月7日8时已经到达锡林浩特、张家口、延安一线,于1月7日后半夜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省。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明显下降,1月7日—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同时江河湖海面有7到8级阵风和9级的西北大风。

今天,阴有小雨夹雪或雪转多云,北到西北风4到5级,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4℃~5℃。

本周将要出现的低温,估计会让这个冬天第一次有了“天寒地冻”的感觉,当然也不只是港城,这次的寒冷几乎席卷了我国大部分地区。中央气象台说,今年小寒节气才是真的寒啊,在1月8日到1月14日将开启“超寒”模式,黄淮地区大范围将陷入今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时间段,零摄氏度线将从现在的长江沿岸大举南下,一直压到华南北部。我国大部分地区将比常年这个时候冷5到10℃。

说起来,这一次的降温,时间点踩得很好,因为本周二进入到了“三九”,也就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而现在我们也正处于“小寒”节气中,这些都传递出同样一个信息:天要更冷了,一年中最冷时段开启了。

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本周二我市天气放晴,但是会冷很多,白天最高气温在3℃,最低气温在-6℃,本周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周四,达到了-8℃。而这样的寒意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总之,要想体验我市的冷,本周最是时候了,吹着寒风,晒着太阳;靠意志力起床,靠抖取暖。相信这个冬天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