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上市公司“品牌竞争力”发布 港城两企业进入前20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张苏娅 钱飞)昨日,笔者从市开发区获悉,由江苏省科技厅指导,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南京工业大学、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7江苏“创新·资本”在南京举办,论坛上新鲜出炉了2016年度江苏省上市企业公司品牌竞争力50强。我市上市企业恒瑞医药、康缘药业上榜,分别为列第2位、第11位。

据悉,2016年,江苏省科技创新协会联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长三角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开展“江苏创新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系统”的研究,对江苏省内创新型企业开展评价研究,并对省内上市公司中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排名,发布《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品牌竞争力50强(2016)》。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世贤在发布现场表示,课题组从2016年全省364家上市企业中,筛选出了241家创新型企业为研究对象,从企业创新、品牌影响力、财务指标、知识产权的布局等方面考察调研企业的品牌竞争力,最后优选出前50名企业“佼佼者”,作为江苏企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

恒瑞医药是国内西药领域的创新领军企业,建有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国家重大专项课题28项。企业每年投入销售额10%左右的研发资金,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多地建有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企业先后承担了4项国家863计划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2项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有20项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已有2个创新药艾瑞昔布和阿帕替尼获批上市,一批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截至2017年7月,恒瑞先后申请了400余项国内发明专利,100余项PCT申请,其中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90件,PCT授权130件。 康缘药业是国内中药领域创新领军企业,目前企业已建设了包括江苏连云港、南京、上海等科研中心,拥有系统完善的从创新中药发现—研发—上市后再评价的全流程研发平台。企业实验面积达30000㎡,仪器设备原值1.6亿元,每年投入的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7%以上,先后与国内科研院所联合建立了10余个“共建实验室”,并设有“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企业综合大平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企业先后开发中药新药40余个;申请专利300余件,获发明专利授权200余件;作为科技部首批立项申请美国FDA药品注册的复方中药之一,桂枝茯苓胶囊已在美国完成Ⅱ期临床试验;研究成果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市级科技进步奖20余项。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入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比例远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两个企业建立稳固的研发团队。两家企业经济效应好,每年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建立了同世界接轨的医药创新体系,承担了中国药走向世界重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