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公路部门全力备战雨雪冰冻天气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接气象部门通知,1月3-4日我市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5-6日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面对我市即将到来的雪情形势,市公路部门、各县(区)公路站及养护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提前准备融雪剂573吨、黄砂约600吨、碎石1000吨等应急物资到各桥梁、急弯、陡坡等处备用;养护管理人员及应急队伍全部集结在应急基地、工区待命,此次准备抢险养护人员1100人,雪后可迅速清除冰雪,力保干线公路无安全隐患;各类除雪抢险机械设备全部检查完毕,铲雪机械20台、装载车9台、运输车辆38台、铁锹扫把等500把。随时准备待命,养护部门人员随时奔赴各重点路段保障,全力迎接雨雪天气,确保暴雪天气期间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市路网中心持续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分析,研判可能受影响的重点路段和桥梁,检查处置中心和基地物资储备情况,并通知路政部门加强巡查,通知养护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随时启动应急预案。

市区路政大队加大国省道主干线公路的巡查和管理力度,坚持日常巡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注重巡查实效,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做好应急设备、物资的储备、保养工作,在资金、人员、设备材料方面给予充分保证。为保证应急抢险工作顺利进行,购置应急处置箱、汽车防滑链、安全警示(告)标志牌、铁锨、麻袋等应急设备和物资。成立专门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突击队,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加强与养护、交警等部门的配合,全力以赴保障恶劣天气下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