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挑战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 庹俊卿独自驾驶皮划艇抵连

【连网】(记者 王健民)1月2日,独自一人驾驶皮划艇挑战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的庹(tuǒ)俊卿到达连云港。这位35岁的小伙子2017年9月11日从辽宁丹东鸭绿江下海,开始了他1.8万公里的中国海岸线巡航旅程。目前他已经划了4000公里,预计4月底到达目的地广西防城港。庹俊卿到达连云港后,将短暂停留,给养休整后继续出发。

庹俊卿是重庆彭水人,是一名苗族汉子。2014年,他曾经在红牛花式皮划艇冲浪赛中获得冠军。2016年10月,庹俊卿从浙江省舟山东极青浜岛直航漳州湾,完成了人类历史上首次采用无动力皮划艇方式穿越这一区域的壮举。出于对漂流的热爱,去年8月他萌生了挑战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的想法,并设计制造用于漂流的皮划艇。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用半个月时间完成了皮划艇的制作,将其命名为“蚩尤九黎号”。皮划艇上不仅装有卫星定位系统,还有电源系统设备等。

庹俊卿告诉记者,他每天独自一人沿岸划行,白天划艇,晚上休息,几乎是划到哪睡到哪。他从出发到现在最难漂流的是渤海湾,大部分海域风高浪急。尤其进入冬季后,在划行中需要克服寒冷及沿途的劳累。他的下一站是南通,连云港到南通段浅滩比较多,这一段预计比较艰苦,预计要10天左右。

庹俊卿在划行途中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他在1月2日的日记中写道:“海上的84天!出发的112天。一夜的明月特别明亮,犹如白昼,完全无需手电筒照明。连云港(海域)涨潮,全天逆流穿梭在紫菜养殖区中。虽然离岸远,但是仍有搁浅的时候,差点被潮流顶得往回划。抵达连岛大沙湾游乐园后,住进游艇俱乐部宿舍,早早就睡了。接下来的一段距离可能连续多天无法补给,所以我得一次性在连云港补足食物和用品后再赶路。”

1月3日,东北风7级,我市发布了暴风雪预警。庹俊卿表示,估计在连云港最少休整三天,以躲避强烈的东北风和大雪天气。“来到连云港,索性去花果山看看,感受一下西游记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