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浦墟沟二污水处理厂提标完工 正常投用后将改善城区水环境,经深度处理后可达一级A标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在完成大浦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后,昨日,工作人员对本次新建中间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等单体工程内的设备进行联机调试,从调试情况看,经过深度处理污水主要指标达到了更高排放标准。当日,工作人员还对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设备进行了联机调试。据介绍,两污水处理厂近期还将进行多次联机调试,待一切准备就绪,两厂区将正式启用全新提标系统,届时两厂日可处理生活污水14万吨,经其处理的中水高于国家排放标准,这在进一步改善市区水环境,其中水还可作为城市管理及城市绿化之用。

据市排水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孝江介绍,大浦和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大浦污水处理厂规模为10万吨/日,占地10公顷,该厂主要承接原新浦及海州地区的生活污水和部分工业废水,采用A2O处理工艺。本次提标改造工程在现有厂区用地范围内进行升级改造,沿用原有处理工艺,续建深度处理设施,利用已建二沉池,新建中间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加氯接触池等深度处理构筑物,其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尾水利用已建排放管排入大浦河,同时可作为景观河道补充用水,工程总投资12033万元。墟沟污水处理厂规模为4万吨/日,占地6.7公顷。本次提标改造工程在现有厂区用地范围内进行升级改造,工程总投资5406万元,

据项目负责人章森利介绍,目前两污水处理厂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中大浦污水处理厂各新建单体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高效沉淀池、气水反冲洗滤池、加药间、加氯间和变电所内机电设备已基本安装到位,二级处理部分改造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进水联机调试工作;墟沟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各新建单体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加药间和除臭系统机电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

据了解,大浦和墟沟两污水处理厂近期还将进行多次联机调试,待一切准备就绪,两厂区将正式启用提标改造后的全新系统,届时大浦污水处理厂日可处理生活污水10万吨,墟沟污水处理厂日可处理污水4万吨,经其处理的中水可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这将进一步改善市区水环境,其中水还可作为城市管理及城市绿化之用。据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城区(不含赣榆)日使用自来水约30万吨,今年两厂区还将继续扩容,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同等规模污水处理设施,届时城区生活污水将悉数作深度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