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明晚大雪就要来了 积雪量可达6至12毫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今冬首次大范围雨雪来袭。今日中午,市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明晚就开始下雪了。与之前的雨雪天气里总是雨多雪少不同,这一次,雪姑娘将是绝对主角。

气象预报显示,受北方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和增强北上的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夜里到4日夜里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雪量8到15毫米,积雪深度6至12厘米,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4日白天。

此次强降雪天气将是我市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过程,看看这么厚的积雪,想要打雪仗、推雪人的朋友,可以准备了。本次过程降雪量大、气温低、积雪时间长,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降低病虫害风险,对小麦安全越冬和森林防火较有利;同时还可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

不过,大家需防范强降雪、低温、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对设施农业、交通出行、供水管道、供暖设施、供电线路等公共设施及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设施农业、养殖业应做好防风、增温、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大田蔬菜收储工作。需关注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室内烧火须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5到6日早晨最低气温-7到-8℃,5日早晨起将出现对交通运输有严重影响的道路结冰。未来几天具体天气:3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2℃到7℃;4日阴有大雪,局部暴雪,东北风4到5级,-1℃到2℃;5日小雪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7℃到-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