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风冷雨后气温反扑 今日最高气温或可达30℃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这两天,冷风、冷雨抢尽了风头,昨日,全市最高气温不足20℃,街头萧瑟如深秋。不过今天,连续被打压的气温将会全面反扑,白天最高气温或将超过30℃。

5月集合了春末夏初交接型天气的特点,一会儿艳阳高照恍若盛夏,一会儿冷风冷雨犹如早春。其实,这几日的大风大雨跟一个叫“江淮气旋”的家伙有很大关系。那么江淮气旋到底是什么呢?气象专家介绍,它是一个占有三度空间的大尺度涡旋,正如其名,江淮气旋就是出现在江淮地区的气旋。几乎每年的春天,江淮气旋都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兴风作浪”,在4、5、6月份最常见,对江苏省的天气影响最大,是造成大风、暴雨和雷暴的主要天气系统之一。昨日的风雨,正是江淮气旋入海离去时造成的最后影响。

江淮气旋暂别,今起天气舞台重归晴好。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今起未来4天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爬升较快,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9℃到30℃,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或可超过30℃。11日,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9℃到27℃。12日,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气温16℃到28℃。13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18℃到31℃。

今天早晨气温低,加上雨后空气湿度大,局部地区有雾,出行请注意路况信息。

相关新闻